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政府数字传播与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学习交流

作者:朱林森 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10月13日上午,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北部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芳阳带领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李燕、占金刚、刘新文、肖敏等学术骨干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政府数字传播与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就基地建设、科学研究、决策咨询等方面进行学习交流,受到政府数字传播与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邓国锋院长的热情欢迎。

邓国峰首先对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政府数字传播与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协同创新团队建设情况、数字化政府建设成果、目前的工作重点等内容。之后,朱芳阳等通过视频方式观看了政府数字传播与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的三维虚拟设计、新媒体开发设计、数字展厅设计等成果,体验了“湘江战役 红色印记”的VR虚拟技术。会议座谈中,双方就政府咨证建言报告的采用、团队的建设、科研与学术时间的协调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政府数字传播与文化软实力基地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设立的广西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该基地2013年获得培育资格,2014年顺利通过评估并升格为重点研究基地,被教育厅纳为冲击国家智库的重点培育对象。该基地以提升我党和政府执政力为根本目标,以政府数字传播体系建设以及在全媒体时代的意识形态传播和软实力提升为核心任务,以具体问题为导向,主要聚焦于载体网络平台构建,以及微传播技术、精细化传播、意识形态话语体系转化、操作化等方面的研究。


学习交流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