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鹄在2021中国海洋生态经济发展•青岛论坛做主旨报告

作者:刘新文 时间:2021-11-01 点击数:

10月29日至31日,2021年中国海洋生态经济发展•青岛论坛在山东青岛顺利举行。北部湾大学副校长、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鹄作为特邀嘉宾作主旨报告。

论坛以“海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设计与政策安排”为主题,来自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宁波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研究院、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以及我校近100名专家、学者共同研讨海洋生态产品从生态价值到经济价值的实现通道。

黄鹄在题为“基于激光雷达的茅尾海红树林生物量反演及其平台设计”的主旨报告中,从碳中和碳达峰目标、蓝碳生态系统等背景出发,详细分享北部湾红树林样地调查和数据实测,深入汇报激光雷达在红树林生物量反演的技术过程、具体应用,向与会专家学者展示我校在北部湾红树林生态保护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绩。报告主题鲜明,图文并茂,应用性和技术性强,获得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会上,中国生态经济学会海洋生态经济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胡求光教授宣布我校成为2022年中国海洋生态经济发展论坛主办单位。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生态经济学会海洋生态经济专业委员会、中国海洋大学主办,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发展研究院承办,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宁波大学东海研究院协办。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陪同参加。


副校长黄鹄做主旨报告


参会代表合影


论坛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