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研究员傅远佳在第三届中国北部湾发展论坛做主旨发言

作者:严晓 杨振 时间:2021-10-30 点击数:

第三届中国北部湾发展论坛暨新理念新格局与西部向海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傅远佳教授以“向海经济的内涵、范围和体系”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兹转发言概要,共论向海经济、共谋广西及西部发展。

傅远佳从广西制订相关政策文件贯彻落实的时代背景及其战略意义出发,结合多年调查研究和资政实践。分析国家和政策文件相关规定,以及国内外向海经济研究进展,对向海经济的内涵、范围和学科基础进行深入论述。

傅远佳还结合广西北部湾湾区和西部实际情况,分析广西及西部大力发展向海经济的战略意义。提出广西将西部陆海新通道联通“一带一路”以及西部与东南亚、中亚、南亚国家陆海相邻的独特区位优势转化为开放发展优势,加强制度创新和政策创新,建设西部向海经济示范区,构建西部向海经济走廊,打造向海经济的实践样本,走出一条西部向海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主旨发言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