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总结会在学校召开

作者:刘新文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12月23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北部湾大学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经济管理学院、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和北部湾海洋经济研究院共同承办的2021年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总结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广西各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主要负责人、专家学者等近40余人参加会议。自治区教育厅科研处处长黄青云、我校党委副书记陈锦山、副校长、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鹄出席本次会议,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朱芳阳主持本次会议。

陈锦山代表我校对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基地主要负责人等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领导及嘉宾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对人文社科相关工作的支持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我校一直非常重视人文社科发展和新型智库的建设,未来我校人文社科基地将立足北部湾,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广西发展向海经济,打造海洋强区等战略需求,积极探索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融通创新,为北部湾海洋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陈锦山致辞


黄青云对近几年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发展建设情况、取得的成绩进行简要总结,针对其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剖析,并在如何加快推动重点研究基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和希望。


自治区教育厅科研处处长黄青云讲话


在随后的重点研究基地总结汇报环节,30个人文社科重点基地依次通过视频汇报的方式对2021年基地建设成效进行现场汇报,与会嘉宾对各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


会议现场


 

据悉,本次会议还进行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向广西高校人文社科各基地学术骨干、专家及社会各界关心广西高校人文社科发展的人士进行同步直播。













  • 附件【DSC05230.jpg】已下载
  • 附件【DSC05394.jpg】已下载
  • 附件【DSC05302.jpg】已下载
  • 附件【DSC05341.jpg】已下载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