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沿海三市政协跨区域专题协商会议在钦州召开 学校副校长、研究中心主任黄鹄受邀作为专家出席并发言

作者:广西政协报 时间:2021-12-28 点击数:

1224日,2021年广西沿海三市(北海、钦州、防城港)政协跨区域专题协商会议在钦州市召开。本次会议是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全区上下围绕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之际召开的,会议由钦州市政协主办,北海、防城港市政协协办。自治区政协高度重视,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鹄受邀作为专家出席并发言。

广西沿海三市政协跨区域专题协商会议在钦州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向海图强 协同发展”主题建言献策,助力加快北钦防一体化和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推进城镇化工作办公室综合组组长吴越涛(正司长级)以视频方式作中心发言,北海市政协主席毛艳琼、钦州市政协主席吕洪安、防城港市政协主席庞卡(书面)在会上分别作中心发言。

钱学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鹄在会上做“创新区域治理机制,推动北钦防产业协同发展”的中心发言,他提出要着力“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加快实现“港、区、产、城、人”发展愿景。北钦防三市产业协同发展是实现该愿景的重要基石,区域治理机制创新是推动北钦防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依托,建立和完善一体化统筹机制、探索建立利益共享机制、内培外引更多的 “链主”类龙头企业、推进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同步建设是推动北钦防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途径。

黄鹄受邀作为专家出席并发言


钱学明对沿海三市政协积极探索履职新形式,加强合作协商议政和联动履职,推动三市共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重视解决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北部湾经济区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发展机遇,推动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大有可为。政协组织要积极发挥自身“位置超脱、视角独特”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议政协商和调研建言;通过沿海三市及北部湾城市群涉及我区的南宁、玉林、崇左跨区域协商,市与市之间相互支持,加强协同,为广西“向海而兴、向海图强”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出海口、滨海公路龙门大桥、大风江大桥、钦州港集装箱自动化码头、钦州港30万吨级油码头等项目。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施庆华参加上述活动。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