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大学两个海洋类学科入选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

作者: 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2022年2月,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引发《自治区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公布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桂教科研[2022]1号)。北部湾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海洋科学入选新一轮广西一流学科(B类)。

本次入选一流学科是学校党委行政聚焦“海洋强国”“海洋强区”战略,服务“向海经济”建设取得的新成果,是北部湾大学凸显学校海洋性办学特色,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等的重要体现。在新一轮的学科建设中,学校将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牢固树立特色发展意识,激发一流学科建设的内生动力和活力,加强内涵发展,带动涉海学科专业群快速发展,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面向产业需求和科技前沿,将船舶与海洋工程、海洋科学建设成为在国内同类学科中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学科。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