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中华白海豚科普宣传活动

作者:李树艳 韦满 时间:2022-04-24 点击数:

北部湾有鱼,其名“妈祖”,“妈祖”其谁?为中华白海豚。4月23日上午,围绕“保护中华白海豚,维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主题,学校在大学生创业园举办了中华白海豚科普宣传活动。

同学们来到鲸豚5D球幕影院,近距离感受中华白海豚的活泼可爱,并了解北部湾大学-广西科学院联合鲸豚研究团队对中华白海豚的日常研究及保护工作。海洋协会的讲解员罗方强以近期浙江宁波象山搁浅的抹香鲸被成功救助的事件为引,为同学们科普了中华白海豚保护现状的相关知识。在海协成员的协助下,同学们还亲手制作了一份份创意滴胶作品。

“我们不知道它们的历史,只知道它们6000年的过去。它们来自南方,与现代人交汇于此地。在我们深入海湾的十年间,得以窥见它们朴实无华的生活。从大风江口到三墩路旁,方圆30里就是它们的天地。只需小鱼、伴侣和一个最小的繁殖群体,生活无需精致,更不必奢侈。保住这片海域,就给它们留下生存的机遇。”汉语言文学专业191班的韦竹珍同学感慨地说。

钦州是中国知名的“白海豚之乡”。长期以来,学校在中华白海豚等海洋物种养护领域的研究中不断获得新成果、取得新进展。“此次科普活动,我们通过设置游戏环节,增加了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白海豚,让白海豚活跃在大众的视野里。我们协会平时也会到周边的小学进行科普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做科普、科普为人人,全社会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良好氛围。”海洋协会的成员介绍道。(韦满 摄)

同学们亲手制作创意滴胶作品

同学们在鲸豚5D球幕影院,近距离感受中华白海豚的活泼可爱

罗方强讲解员为同学们科普中华白海豚保护现状的相关知识

活动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