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邀请同济大学程名望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蒋学海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5月9日下午3点,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程名望教授受邀到中心开展线上科研讲座。讲座由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朱念教授主持,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鹄出席,中心许旭志、张新美、王柏玲、覃志武等研究员及研究生参加本次学术讲座交流会。

讲座伊始,朱念简要介绍了程名望教授的学术履历、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与会领导。随后,由程名望教授向大家作了题为“学术道路和论文发表的一点体会”的学术讲座,他强调了科研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指出科学研究应有“入主流”、“有特色”两个基本逻辑,应在主流理论框架下研究具有中国特色的经济问题,并结合自身求学、科研经历勉励大家要沉下心做科研,积极进取、努力奋斗。针对国家课题申报,程教授强调已有研究基础十分重要,并具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几点建议。之后,全体师生积极向程教授提问交流。

最后,由黄鹄做总结发言,他盛赞程教授是一位有着家国情怀的经济学家、知名学者,并充分赞扬了其努力奋斗、不怕困难的精神,同时勉励全体师生应积极进取、努力拼搏。此外,黄鹄代表学校,邀请程教授今后再次来我校交流指导科研工作,分享科研经验。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