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22年度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刘晓霞 朱林森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5月17日下午,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在办公楼52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建设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研究中心主任黄鹄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上,黄鹄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研究中心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学用结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就研究中心下一步发展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要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自治区层面的重大政策、规划、方案等,在意识上提高战略目标,明确建设使命,着力构建研究中心的知识体系;二是凝聚力量,彰显特色。要积极整合学校人文社科及海洋类学科资源,凸显中心海洋性特点;三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要加强在人才培养、项目申报、咨政报告等方面的成果产出,形成一系列、有亮点、高水平的成果。

北部湾艺术研究所、北部湾海洋文学艺术研究所、北部湾基础教育研究所、中国-东盟传统体育文化研究所等4个下设研究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研究所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北部湾海洋资源评价与管理、北部湾港航物流与湾区经济、北部湾航洋文化与东盟合作、北部湾海洋政策与现代治理等4个方向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方向的研究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人事处处长朱芳阳汇报了研究中心2021年度工作情况及2022年重点工作。科技处处长张海燕、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朱念就研究中心下一步发展提出针对性建议。

研究中心各下设研究所负责人、各方向负责人及学术骨干、研究员等参会。



黄鹄副校长领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