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鲎”北部湾嘉年华在我校开幕

作者: 时间:2022-06-11 点击数:

6月10日上午,第三届“国际鲎保育日”——邂“鲎”北部湾嘉年华校园科普活动在学校大学生创业园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韩峻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磊,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马秀明,校党委常委、党办校办主任、统战部部长任才茂,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高华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韩峻峰在开幕致辞中说,地球是鲎等在内的所有生物的共同家园,我们要认识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积极参与环保事业。”他希望科研工作者们能继续深耕专业领域,攻坚克难、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创造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为鲎保护事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主任、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关杰耀发布了包括全球首个亚太区鲎观测网络计划调查结果、北部湾首个海洋生物多样性数据库平台、《护鲎回家》全民参与鲎保护小程序平台等在内的多个重要成果;王玉军团队公布“鲎试剂蚕丝造”基因工程表达鲎试剂取得的研究进展,丰硕的成果获得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北部湾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门户,更是中国鲎和圆尾蝎鲎的重要家园,让我们一起守‘鲎’地球!‘鲎’会有期!”六名学生宣传大使共同宣读了《全球鲎保护北部湾宣言》。

在这个首次以“嘉年华”的形式举办的“国际鲎保育日”上,100余名师生代表在现场体验了海洋科普活动,参观了学生文创作品展和北部湾海洋药用动物摄影科普展,充分享受了科学与艺术碰撞的海洋“盛宴”。

一直以来,学校立足北部湾、服务广西、面向南海和东盟,坚持走海洋性、应用型、国际化发展道路。自2019年国内外专家学者300余人集聚北部湾大学举行“第四届国际鲎科学与保护研讨会”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鲎专家组将每年的6月20日定为“国际鲎保育日”。近年来,学校始终致力于用湾大声音讲好海洋故事,在推动海洋生态学研究发展,为我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湾大力量。

韩峻峰书记致开幕辞

关杰耀发布重要成果

开幕式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