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海洋生态经济发展·钦州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

作者:朱林森 时间:2022-10-16 点击数:

10月15日,2022中国海洋生态经济发展·钦州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丛强受邀在论坛上作主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韩峻峰,钦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范英杰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生态经济学会海洋生态经济专委会主任、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沈满洪,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副理事长于法稳在线上参会。副校长黄鹄主持论坛。

论坛由我校和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海洋生态经济专业委员会、宁波大学联合主办,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联合承办,宁波大学东海战略研究院协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海洋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广东省社科院等6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的近180位国内海洋生态经济学界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特邀报告阶段,刘丛强院士基于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视角从全球变化背景下的滨海湿地系统演化、滨海湿地生态系统恢复和保护及其问题、滨海地球系统科学研究的生态功能恢复三个方面进行深度剖析,阐述了实现湿地生态系统的科学保护和区域可持续发展需要的关键问题。

沈满洪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生态补偿制度重要论述、生态补偿制度的精神实质及实践成效、进一步完善生态补偿制度的对策建议等方面全面分析了完善我国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多元化问题。

在主旨报告阶段,围绕“向海经济的绿色发展——理念、路径、方法”的主题,专家学者们分别从构建向海经济发展新格局、海洋经济的协同发展、钦州港自贸片区绿色低碳发展路径、排污权交易制度改革四个角度分享了各自的主要研究成果,共同研讨了向海经济可持续发展和海洋生态经济健康发展。

刘丛强院士做主题报告


韩峻峰书记致辞


范英杰副市长致辞


沈满洪主任线上致辞


于法稳副理事长线上致辞


黄鹄副校长主持论坛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