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丛强到校考察调研

作者:周晟旻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10月1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爱丁堡皇家学会外籍院士、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院长刘丛强在钦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范英杰陪同下到校考察调研。学校党委书记韩峻峰,学校副校长、中心主任黄鹄热情接待并陪同考察调研。

上午十一时许,刘丛强院士实地考察了学校海洋文化博物馆、海洋标本馆。考察中,韩峻峰向刘院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学校因海而生,临海而建,向海而兴,正在不断加强海洋学科建设力度。他真诚地希望刘院士对学校的科研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韩峻峰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汇集各方资源,加大投入力度,为打造服务广西向海经济发展的科技人才新高地、助力北部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下午三时,刘丛强院士来到学校办公楼327会议室出席专题咨询会。咨询会由黄鹄主持,学校科技处、海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省级重点实验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主任关杰耀、广西北部湾海洋环境变化与灾害研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鲁栋梁分别介绍了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

刘丛强院士对学校的办学成绩和科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参会教师们所咨询的学科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培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对学校科研工作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学校作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具有重要海洋特色的一所综合性应用型大学,面临着向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应在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中做好长远规划,不断完善学科布局,注重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平台建设,积极利用跨学科合作促进学校科研水平的全面提升。

韩峻峰书记(左一)陪同刘丛强院士(左二)实地考察学校海洋文化馆

刘丛强院士对学校的办学成绩和科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黄鹄副校长主持专题咨询会

专题咨询会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