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一行到校调研交流

作者:黄俨云 李璐雪 时间:2022-09-17 点击数:

9月15日,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海洋环境安全专项组到访我校,就大海洋环境安全科研能力和我国南部地区防灾减灾研究和应用的最新成果及经验进行调研交流。北部湾大学副校长、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鹄在办公楼327会议室会见王延超一行。海洋学院院长许尤厚主持会见。

黄鹄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海洋科学等涉海学科专业的建设,近年来,学校海洋学院取得了较快发展,成为了支撑学校海洋性办学特色的主力学院之一。其中,广西北部湾海洋灾害研究实验室为北部湾海洋环境保护、提供海洋减灾防灾措施提供了重要智库力量。他希望各位专家在座谈会期间,不吝赐教,给学校多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也希望学校相关老师主动向专家学者虚心请教、增进友谊、加强合作。

调研组组长、山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一级巡视员王延超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绩和科研成果。她指出,面向海洋环境安全基层应急精细化保障与决策服务的迫切需求,沿海地区亟需提高基层海洋环境安全灾害能力应急能力,规划好海洋防震减灾中的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在“十三五”海洋环境安全保障平台基础上,她希望和湾大共同构建海洋环境安全风险感知与应急决策服务技术体系,实现典型用户场景应用示范,为沿海地区海洋环境安全保障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上,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员刘海洋,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教授栗健与我校科研人员就海洋防灾减灾中的信息化建设情况与未来规划需求、基层应急的精细化服务需求以及其他海洋环境安全事件应对迫切需求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王延超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学校校史馆、海洋学院海洋标本馆等地。

黄鹄副校长对专项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王延超巡视员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绩和科研成果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