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大学两个涉海研究中心在校签约揭牌

作者:周晓彤 时间:2022-12-06 点击数:

12月1日上午,北部湾大学、钦州市海洋局“钦州市打造向海经济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向海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北部湾蓝碳保护与开发利用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园三楼海洋科普室举行。北部湾大学党委书记韩峻峰,北部湾大学副校长、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鹄,钦州市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松银,副局长何启林出席签约仪式。黄鹄主持仪式。

闫松银对我校一直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海洋局“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并表示湾大向海图强的办学定位与海洋局共有的资源优势高度契合,期待与我校携手进一步加强沿海、滨海、沿江经济带建设。

韩峻峰对海洋局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指出,两个研究中心要充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建设海洋强国的相关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贯彻国务院关于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海洋低碳绿色发展;要努力建成集理论研究、人才培养、产业服务、成果转化、技术咨询为一体的综合平台;要打造海洋科技人才新高度,结合平陆运河建设创造更多项目发展的机会;要高度重视完善机制,细化合作内容,推进成果转化,整合资源打造特色品牌。

黄鹄与何启林代表双方签约。韩峻峰、黄鹄、闫松银、何启林共同为向海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北部湾蓝碳保护与开发利用研究中心揭牌。

党校办、科技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海洋学院、机械与船舶工程学院、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韩峻峰书记对海洋局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黄鹄副校长主持仪式


闫松银局长介绍海洋局“十四五”发展规划


黄鹄副校长(前右)与何启林副局长(前左)代表双方签约


双方留影


韩峻峰、黄鹄、闫松银、何启林共同为两个涉海研究中心揭牌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