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参与北部湾大学开展服务向海经济钦州行专题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4-10 点击数:

2023年4月6日,由北部湾大学党委书记韩峻峰率队,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先后到世纪工程平陆运河青年枢纽现场、钦州港自动化码头智慧港口创新中心、平陆运河出海口、龙门跨海大桥海域、钦州市龙门蚝湾大蚝产业示范区项目基地等建设项目和基地实地调研。北部湾大学副校长、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鹄参加了本次调研。

通过本次调研,调研组了解到平陆运河整体布局规划、运河三大枢纽工程建设情况,并参观了解了北部湾智慧集装箱码头相关技术与代表了最新一代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模式的全球首创“U”型方案和钦州港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工程建设情况;同时,调研组实地调查了海上运动科研和海上运动竞技、滨海浅水旅游运动和深水海上运动项目实施情况,北部湾向海经济建设、北部湾港钦州港区建设情况,并与钦州市海洋局相关负责人就校局共建向海经济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向海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北部湾蓝碳保护与开发利用研究中心展开充分探讨。

未来,研究中心将继续深入了解北部湾向海经济建设发展现状,紧密对接企业行业需求,找准服务向海经济切入点,为推进现代向海经济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调研组在平陆运河青年枢纽一期工程现场聆听工作人员介绍一期工程建设情况


调研组参观了解北部湾智慧集装箱码头相关技术


调研组到龙门跨海大桥海域实地调研


调研组认真倾听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发展规划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