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密歇根大学校长一行到访北部湾大学

作者:何沁滢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5月25日,北部湾大学东密歇根联合工程学院(以下简称“联合工程学院”)设立两周年之际,美国东密歇根大学校长James Smith一行4人到校交流访问。受疫情影响,这是联合工程学院成立以来,双方学校领导跨越太平洋的首次线下会晤。这一场“迟来”的会晤,将为双方迈向更高水平合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将成为联合工程学院这一广西首家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非独立法人机构发展建设的新的里程碑。

当天,美国东密歇根大学校长Smith、国际关系发展主任Connie Ruhl-Smith、工程技术学院院长Mohammad Qatu、国际合作项目主任Eva Blank一行与学校党委书记韩峻峰、自治区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一级调研员吕青共同出席了联合工程学院标志性建筑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联合工程学院院长唐高华主持仪式。

Smith校长由衷感谢湾大师生的热情接待,对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钦州市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北部湾大学为中美文化交流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自己始终把联合工程学院的建设工作放在首位,未来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听取意见、扫除障碍、解决问题,为联合工程学院的良性与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他希望充分利用好两校间这座学术文化沟通的桥梁,建立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促进教育多元化发展,培养出更多全球化技术人才。

韩峻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努力营造国际化办学氛围,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国际化办学新格局,提升学校国际竞争力。他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中美两校之间的友好互信和深化合作,依托两校办学优势,共同推动联合工程学院取得新成就,打造广西乃至中美合作办学的典范。

吕青充分肯定了联合工程学院的办学成果。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通力合作和交流,实现国际化办学的高质量发展,推动联合工程学院建设成为广西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标杆和示范,进一步推动广西教育国际化进程。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联合工程学院工作人员、中外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揭牌的重要时刻。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的师生们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Smith校长对为中美文化交流付出的辛勤努力的各方表示感谢


韩峻峰书记对Smith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吕青调研员充分肯定了联合工程学院的办学成果


唐高华副校长主持揭牌仪式


双方领导嘉宾一同为联合工程学院标志性建筑揭牌


Smith校长(右二)一行参观学校海运学院航海模拟实验中心


Smith校长(左二)一行参观走访学校工程训练中心


Smith校长(左二)一行在学校教育学院观看学生手工作品


Smith校长一行参加学校第四届国际文化艺术节活动并与演出人员合影留念


双方学校领导在学校南门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