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中国海洋生态经济发展·钦州论坛征文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1-07 点击数:


2022中国海洋生态经济发展·钦州论坛征文通知


各有关单位、专家学者:

为构建绿色低碳向海产业体系,壮大向海经济实力,拓展蓝色发展空间,打造好向海经济的绿色发展,加强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海洋生态经济专业委员会与北部湾大学决 定于2022年10月举行“2022中国海洋生态经济发展·钦州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与议题

主题:向海经济的绿色发展——理念、方法、路径

主要议题(不局限于此):

议题一:向海经济发展与碧海蓝湾保护

议题二: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海洋绿色发展

议题三:海洋灾害防治与海洋绿色发展

议题四:向海经济绿色发展政策

议题五:港口物流与国际贸易关系

议题六:海洋蓝碳经济与海洋固碳储碳功能开放利用

议题七:向海科技创新与绿色理念融合发展机制与路径

议题八:向海经济与海洋文化资源开发利用

议题九:现代向海产业体系的绿色发展路径

议题十:习近平向海经济重要思想在广西的生动实践

二、重要日期

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22年9月1日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22年9月30日

会议日期:2022 年 10 月 15—16 日(星期六、星期天)

三、会议地点

北部湾大学

四、征文要求

1.欢迎投稿参会。会议组委会欢迎关心和关注论坛主题相关的专家学者及优秀学生群体积极提交论文参会,会议征文请发至会务及论文投稿邮箱 zghystjj2022@163.com,邮件 标题建议采取“单位+作者+论文题目”形式。

2.文稿要求。(1)论文要求为原创性的中文论文,未在 其他期刊或会议上发表;(2)论文建议围绕主题撰写,字数原则上不多于 10000 字;论文摘要 300 字左右,3-5 个关键词,并附有题目、作者、作者单位、中文摘要及关键词对应的英文;(3)论文采取 word 文档格式;(4)稿件应依据标题、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摘要(以及对应的英文)、关键词(以及对应的英文)、正文(层次按照 1,1.1,1.1.1 格式)、参考文献、作者简介及联系方式(包括邮件地址、手机、电话等)的顺序书写;(5)参考文献需要严格符合学术 规范。

3.征文推荐。参与论坛的合作期刊将组织专家对投稿参会论文进行评审,并推荐部分质量较好的论文直接进入相关期刊的双盲评审阶段。

五、会议组织

1.参会采取特邀和以文入会相结合形式。会议将邀请部分国内生态经济、海洋经济及海洋生态经济领域知名专家作主题报告,邀请国内重要期刊编辑与会指导,并邀请获得推荐资格的论文作者参会报告。

2.参会论文摘要、论文提交。为提高会议质量,参会人 数控制在 80 人以内。有意参会者请将投稿论文摘要及论文按照上述的重要日期,回复到会务组专用邮箱: zghystjj2022@163.com。

3.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除了特邀嘉宾,参会人员需自行承担来往交通及会议期间住宿费用,餐饮统一安排,会务不安排接送站。

六、主办与承办单位

指导单位:

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

主办单位:

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海洋生态经济委员会

北部湾大学

承办单位:

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北部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

协办单位:

宁波大学东海战略研究院

八、合作期刊

《生态经济》

《海洋经济》

《海洋开发与管理》

《北部湾大学学报》

九、联系方式

北部湾大学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钦南区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1

1.会务及论文投稿专用邮箱:zghystjj2022@163.com

联系人:李燕,邮箱:546040918@qq.com,电话:13457729749

          刘新文,邮箱:bgulxw@126.com,电话:18894739988

2.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海洋生态经济专业委员会秘书处

联系人:胡求光,邮箱:1224981920@qq.com电话:13586889998

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

海洋生态经济专业委员会

北部湾大学

2021 年 11 月 25 日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