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邀请长安大学董千里教授做学术报告

作者:赵心媛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现代物流发展趋势,掌握学术发展动态,4月7日,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邀请长安大学董千里教授在北部湾大学4号教学楼101报告厅做一次以“主通道+集结中心+链网”与国际物流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中集成场用于设计与实现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王柏玲教授主持,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及研究生同学参加了讲座。

学术报告现场

“主通道+集结中心+链网”与国际物流主旨报告中,董教授首先介绍了主通道、集结中心、链网的基本概念含义,阐述了集成场主要合成场元作用机理和相互关系,总结了中转(陆)港的建设条件以及物流业高级化过程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其中,董教授指出在物流业高级化发展研究过程中要关注物流业专业化、组织化、科技化提供的集成创新高质量的发展要求,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为研究通道物流与通道经济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中集成场用于设计与实现主旨报告中,董教授指出了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中面临的问题,总结了不同社科项目运用集成场理论的切入点、侧重点。同时,董教授详细讲授了国家社科项目的写作要点,包括社科项目选题的技巧、研究目标、角度、方法和侧重点选择、研究题目提炼、整体方案设计等内容。

董千里教授做学术报告

主持人王柏玲教授表示,董教授的学术报告对通道物流和通道经济的研究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有利于提高研究中心服务北部湾港口建设能力由衷感谢董教授的学术分享。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