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赴中国-东盟研究院学习交流

作者:朱林森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3月16日下午,北部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许旭志带领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一行赴中国-东盟研究院学习交流,双方就基地建设、科学研究、决策咨询、人才引进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中国-东盟研究院院长王玉主先是对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等一行表示欢迎,接着介绍中国-东盟研究院的组织架构、运行情况等,表示科研机构的发展要立足于自身优势,不仅要有助力省或自治区发展的行动,还需有服务国家的意识,此外他还指出,科研机构要想取得持续健康的发展,需要设有专职的研究人员、科学精准的研究方向、高效的研究团队、健全的合作交流机制等。许旭志表示研究中心将虚心学习先进经验,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进行合作交流。

2005年,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广西大学联合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在原广西大学东南亚研究中心(1995年成立)的基础上,成立中国—东盟研究院,主要研究中国—东盟关系及东南亚国家的经济、法律、文化及民族等方面的问题。


座谈会现场

 王玉主院长讲话

许旭志书记讲话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