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参加北部湾物流体系与钦州—北海—防城港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3-30 点击数:

为推动实施《钦州—北海—防城港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高质量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研讨北部湾物流体系和物流枢纽建设新路径和新举措,3月29日,由自治区北部湾办主办,广西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枢纽联盟秘书处共同承办,北部湾大学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协办的北部湾物流体系与钦州—北海—防城港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研讨会在南宁成功召开。

自治区北部湾办二级巡视员覃开宏出席会议并致辞。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研究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西南大学博士、教授宗会明及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傅远佳教授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分析、解读了北部湾物流体系及与钦州—北海—防城港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上的机遇与挑战,并且提出相应的建议。各市北部湾办介绍了各市物流业发展情况,产业发展对物流需求和政府的支持等。研讨会紧紧围绕主题,就枢纽建设、产业融合,提质、增效、降本等热点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就存在问题提出建议,各市湾办代表积极回应。

覃开宏在会议总结中表示,下一步,自治区北部湾办将综合整理分析各个单位在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以解决枢纽发展存在的问题为导向,以完善枢纽建设、推动解决制造企业等各行业发展对物流的需求等为抓手,与各方一起继续推动枢纽高质量建设。同时在研讨会的讨论内容基础上提出了三点对枢纽共治的思考。一是进一步完善枢纽联盟共建共治机制,打造“政府+智库+行业组织+企业”的共治模式;二是由联盟秘书处发挥日常运作的作用,通过调研收集枢纽建设及企业发展的存在问题,形成共建的链条;三是强化枢纽物流体系规划,推动枢纽高质量建设。

会议现场 

 

自治区北部湾办二级巡视员覃开宏致辞

 

宗会明教授发言

 

傅远佳教授发言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