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关杰耀教授科研团队在中国鲎科学放流研究方面获系列成果

作者: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近日,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海洋资源评价与管理方向学术骨干关杰耀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在海洋科学领域国际重要期刊《海洋科学前沿》(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发表《中国鲎增殖放流思路与挑战》一文,提出了基于中国鲎生态学特性的科学放流体系,并在近期获得了“一种中国鲎苗种的科学放流方法”发明专利的授权(CN201811135540.5)。

该文章以综述形式发表。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学术骨干关杰耀教授为该文章的通讯作者,我校海洋学院胥鹏博士与研究生白海伟为共同第一作者。该期刊专栏主Anthony Dellinger博士对本篇综述论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倘若本篇论文无法发表,我想对学术圈而言将是巨大的损失。

上述研究内容由八桂青年学者和广西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专项经费以及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开放项目资助。


“一种中国鲎苗种的科学放流方法”发明专利授权证书

关杰耀团队提出的中国鲎增养殖与科学放流研究框架

(转载自Xu et al., 2021, Front. Mar. Sci. 8:608155,

星号为未来需加强的研究内容)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