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作者:李伊 时间:2022-07-12 点击数:

当前国际商务环境复杂多变,世界经济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强,数字贸易、“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发展,降低了产品的生命周期和交易成本。在当前的国际商务环境下,要想保持竞争力,国际商务专业硕士(MIB)人才需要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和路径,可以通过建立培养人文素质、批判性思维、创新精神、创业知识和技能的课程体系,采用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小组研讨的教学方法和专题讲座、校内外实习实践、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等多种培养形式,以及实行有利于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发展的多样化考核方式等方面加以实现。

来源:《商业经济》2022年09期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