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而生 创新为先——北部湾大学助力向海经济发展

作者: 时间:2021-07-18 点击数:


高校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之一,在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提高社会自主创新能力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北部湾大学校址位于全国唯一的临海大面积连片富硒土壤区域。在开展海洋和陆地资源之间硒循环相关研究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2017年,北部湾大学成立了国内首个开展滨海富硒资源研究的科研机构:北部湾富硒产业研究院。

 

海洋里边的鱼、虾、蟹壳,硒含量是陆地同等产品的大概20倍到将近100倍。我们通过加工活化处理,适度工艺的酶解,把它里边含硒的多肽进行充分地酶解以后,在养殖的过程中进行应用,可以提高养殖对于硒的吸收率。

北部湾富硒产业研究院,致力于建设成为北部湾滨海富硒农产品开发的科技创新基地,已获批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广西科技计划重大专项创新驱动项目3项,与地方企业联合开发了富硒丹竹液、富硒辣木固体饮料、富硒荔枝醋、富硒牡蛎海参片等16款富硒深加工产品。

北部湾大学因海而立,向海而兴。全力推进协同育人、协同创新,不断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调整和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和文化传承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学校将努力拓展科研助力乡村振兴多种功能,注重以科技创新来驱动特色产业的发展。选择海产品养殖深化加工、海洋废弃物资源的富硒功能化利用研究等这些地方特色产业进行长期培育发展。以优质的科技人才师生队伍,加强科技创新驱动,为广西的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来源:广西卫视八桂科创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