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西部陆海新通道第1615列班列出发

作者:贾荟弘 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3月29日,一列载满印度白米、纸制品等货物100个海铁联运集装箱的班列,从钦州港东站驶出开往重庆团结村站,成为2022年西部陆海新通道第1615列班列,圆满完成了一季度任务目标,实现首季“开门稳”。预计一季度完成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1680列,同比增幅27%,为决胜2022年“双7”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搭乘陆海新通道的货物流可通达全球107个国家和地区的315多个港口,运输品类由最初的陶瓷、板材等少几十种,增加至目前粮食、汽车配件、电脑配件、装饰材料等640多个品类。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家电、鞋帽、百货杂类等,转搭乘陆海新通道班列至成都陆港衔接中欧班列,发往德国、俄罗斯等国家。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