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上半年开行4132列

作者: 时间:2022-07-21 点击数:

2022年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开行4132列、折合206758TEU,同比增长42%,对照年度7000列战略目标,超时间进度9.7%。

随着RCEP的正式生效,促进中国与东盟区域间经贸合作蓬勃发展,北部湾港探索外贸特色增量货源,以“一货类一项目”策略先后开拓原糖、淀粉、木材等特色货源项目,开通“东南亚—钦州—西安”、“印度—北部湾港—贵阳”、“澳大利亚—钦州—成都”等特色项目的外贸线路;持续优化“桂林—北部湾港—曼谷”、“柳州—北部湾港—雅加达”海铁联运线路,有效推动了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经济合作交流。

上半年,RCEP成员国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发运货物的国家达13个,发运量达35010TEU,占通道到发总运量(206758TEU)的17.00%。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