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参加首届向海经济论坛

作者: 时间:2022-06-30 点击数:

6月29日,首届向海经济论坛在钦州市开幕。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乃学,广西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立生,市委书记林冠,北部湾大学党委书记韩俊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朱芳阳及众研究员参加论坛。研究中心研究骨干朱念教授、傅远佳教授、施梅超副教授在分论坛上分别作了“广西对外直接投资的贸易效应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向海经济的重要论述与实践研究”“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推动区域高质量协调发展”的专题发言。

本届论坛由钦州市人民政府、广西社会科学院、北部湾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地向海领域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围绕“打造现代向海产业体系”“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平陆运河经济带建设”“促进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等议题,为广西向海经济的发展释疑解惑、建言献策。

本届论坛设有主旨演讲和2个平行分论坛。主旨演讲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严新平,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经济室主任段晓峰,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宁凌,云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文传浩分别在现场作主旨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陈耀分别在线上作了主旨发言。2个平行分论坛主题分别是“打造现代向海经济体系”和“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来自福建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海洋大学、广西海洋研究院、广西宏观经济研究院等区内外科研院所、知名高校、智库机构的30余位领域内专家学者发表了高质量的主题报告和演讲。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