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养殖水质检测平台 服务地方向海经济发展

作者:方怀义、关杰耀 时间:2023-03-25 点击数:

3月23日,广西普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联合检测中心(简称“联合检测中心”)在礼蓝水产钦州旗舰店揭牌成立,这是广西沿海地区首个致力于为对虾养殖企业提供养殖水质检测、水产动物病害检测为一体的综合性检测服务平台。学校科技处处长张海燕、海洋学院副院长、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关杰耀教授等一行5人参加揭牌仪式。

联合检测中心由广西普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出资,海洋学院作为技术支持合作建立,是促进高校教师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阵地,也是校企合作服务地方向海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

广西是我国对虾生产的重要养殖基地,在以钦州为几何中心的广西沿海地区,建立对虾病害检测平台,为养殖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将有助于提升广西沿海地区对虾养殖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带动对虾养殖种苗、饲料、动保到养殖模式等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


联合检测中心成立仪式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