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员关杰耀受邀到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分享中国鲎保护的“北部湾方案”

作者:黄磊恒 时间:2023-04-23 点击数:

4月20日,海洋学院副院长、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关杰耀教授受邀赴香港特别行政区渔农自然护理署总部做了题为《鲎幼体种群调查:亚太区鲎观测网络计划的经验》的主题报告。

关杰耀系统分析了亚太地区三种鲎种群基线数据收集情况,介绍了中国在鲎幼体种群调查研究的现状、方法技术与存在不足,重点讲解了其学术团队所提出的鲎幼体种群标准化调查体系及其在亚太区鲎观测网络计划的应用与经验。

双方还就鲎幼体种群不同调查方法的适用性、影响因素、调查面积的选择、资源变化趋势分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为关杰耀教授颁发致谢证书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