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参加第一届中国—东盟区域合作发展论坛

作者:索 蕾 靳佳颖 时间:2023-10-15 点击数:

10月14日,由广西大学主办的第一届中国-东盟区域合作发展论坛在广西大学成功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锦昌、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司法部前副部长基特·基蒂萨克、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少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甬以及中联部《当代世界》杂志社总编室主任高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念一行参加本次论坛主旨报告和分论坛报告。

14号上午,主旨报告环节,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越南社会科学翰林院、澳门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复旦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西财经学院等10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结合本届论坛主题和各自领域里中国-东盟相关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大会分享和深入探讨。

14号下午,平行分论坛环节,研究中心朱念一行人参加了在广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的以“中国—东盟商务合作与低碳发展”为主题的分论坛,来自中国社科院、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等专家学者聚焦“中国-东盟跨区域可持续发展合作”“运营与绿色供应链管理”“跨区域组织管理”三个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研讨了关于环保、绿色低碳、文化融合交流、能源领域合作等问题。

通过参加本次论坛,研究中心对中国—东盟区域合作发展相关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为研究中心下一步更好地服务广西—东盟区域合作奠定基础。

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东盟商务合作与低碳发展分论坛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