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西部陆海新通道城市物流产业协整发展研究

作者: 时间:2022-10-13 点击数:

物流产业高速发展对于我国西部陆海新通道城市建设具有积极意义。选取我国陆海通道城市2004~2018年货运量、固定资产、互联网人数作为研究变量,运用协整理论对我国陆海新通道城市与物流产业发展规模之间的关系进行分析。进而利用ADF检验方法、Johansen检验方法对时间序列进行单位根检验和协整检验,并运用向量误差修正模型分析了研究变量之间的动态关系。结果表明:在短期内,固定资产与货运量之间具备显著的正相关关系,而互联网人数与货运量之间成负相关关系;从长期看,我国陆海新通道城市固定资产投资、和货运量之间存在稳定均衡关系,相比于互联网人数增多,增加固定资产投资对物流产业发展的促进效果更为明显。

来源:《物流科技》2022年15期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