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大学2021年航海类专业首场供需见面洽谈会签约率73.8% 创历史新高

作者:陈烜严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10月16日下午—17日,2021年航海类专业首场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在创业园1楼大厅顺利举行。210名海运学院毕业生与40家企业单位现场洽谈,共155名毕业生成功签约,签约率为73.8%,较去年提升17.8%,创历史新高。

供需见面洽谈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华洋海事中心有限公司、上海海丰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海洋工程分公司等40家企业单位为毕业生提供了甲板实习生、轮机实习生、船舶电子电气实习生等1500多个岗位。企业纷纷举行了专场宣讲,介绍当前国内外航运事业的前景规划和船员发展前景及招聘要求、工作环境、工资待遇等基本情况。

近年来,海运学院为努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积极探索校企深度融合人才模式。走访了广州、上海等地航运公司,摸底调查航运市场的前景,了解航运公司的人才需求情况,并和企业签订了《校企产教融合合作框架协议书》,实行订单式培养。该院以企业和市场为导向,适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探索出了一条航海大道。


已达成就业意向的毕业生登记就业信息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