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鹄在自治区政协会议上做大会发言,为广西创新发展与科技人才工作建言献策

作者: 时间:2022-01-18 点击数:

1月17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自治区副主席秦如培到会听取委员发言。会议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主持。学校副校长、自治区政协委员、民进广西区委副主委、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鹄参加会议,并在全体大会上做了题为《强化科研人才队伍建设为广西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的大会发言。

会上,黄鹄为广西创新发展与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建言献策。他认为,近年来,自治区的科研人才队伍不断壮大、质量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作用日渐凸显。但我区科研人才队伍建设中还存在人才总量偏少,队伍建设比较薄弱,企业创新创造不活跃,科研人才发挥作用的平台不足、人才队伍结构不够合理以及科技政策和人才政策有效统合不够等问题。

黄鹄建议,一是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和科研载体建设力度,为一流高校、一流学科建设做强产业平台,为科研人才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社会条件。二是强化科技管理政策和人才政策协同,深入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三是完善科技人才评价和收入分配机制,改革和完善国有企业创新导向的激励考核机制,探索制定符合广西实际的津补贴政策。四是坚持高端引育和团队支撑并重,加强高层次创新人才特别是重点产业领域创新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引进,对重点人才实行“一人一策”,改善科研人才队伍结构。

研究中心主任黄鹄在自治区政协会议上做大会发言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