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自治区两会灼见】韩峻峰委员:面向东盟打造高端纺织跨境产业链

作者: 时间:2023-01-13 点击数:

   
韩峻峰委员:

面向东盟打造高端纺织跨境产业链

广西日报 2023-01-12 003版    本报记者 康 安    

 

       两会灼见


       本报记者 康 安

 

       纺织工业是我国传统优势产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来自北部湾大学的韩峻峰委员调研发现,纺织行业的区域产业竞争日益加剧。  

 

       钦州地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是我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近年来成功引进恒逸、桐昆等世界级化工化纤企业落户,着力发展面向东盟的高端化工化纤纺织全产业链。恒逸、桐昆项目建成后,将分别形成120万吨聚酰胺、600万吨PTA等化纤原料产能,可带动上百家纺织企业从东部转移至广西。韩峻峰委员建议,依托钦州良好的区位、港口、平台优势,自治区相关部门应支持钦州发展成为西南地区重要的纺织产业基地,争取国家支持钦州打造中国—东盟高端化工化纤纺织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区。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