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财经学院海上丝绸之路与广西区域发展研究院莅临我校调研交流

作者:杨蕾 时间:2023-12-20 点击数:

12月19日上午,广西财经学院海上丝绸之路与广西区域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海丝院”)院长潘慧一行4人到我校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苗剑,党委副书记陈磊陪同调研。

潘慧一行参观了北部湾大学校史馆、北部湾海洋博物馆和陶瓷与设计学院展厅,充分了解了北部湾大学的历史沿革及广西北部湾地区丰富的海洋历史文化,在陶瓷与设计学院的坭兴陶展厅中感知了钦州坭兴陶作为“中国一绝”的名陶之美。潘慧表示北部湾大学依海而建、向海而兴,未来双方要加强交流学习,充分发挥海洋特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潘慧一行到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实地考察,双方就人文基地和智库建设进行交流。潘慧对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表示希望双方未来在数据库建设、咨政建言、成果发布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形成更多高水平成果,共同为广西向海经济发展贡献智库力量。陈磊表示中心要与海丝院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与海丝院一起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升”的发展格局。

海丝院一行参观北部湾大学校史馆

海丝院一行参观北部湾海洋博物馆

海丝院一行参观陶瓷与设计学院展厅

海丝院一行实地考察中心建设情况

中心主任陈磊发言

海丝院院长潘慧发言

座谈交流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