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参与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28 点击数:

为提升大学新生征信与信用意识,提高反赌防诈能力,宣传“征信修复”“征信洗白”“征信铲单”不可信,增强同学们珍爱个人信用纪录意识,增强防骗意识,避免财产损失,树立反诈拒赌,安全支付的理念,2022年9月26日下午在3栋报告厅,中国人民银行钦州市中心支行、桂林银行钦州分行、北部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念,人民银行钦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黄煜,桂林银行钦州分行副行长周炎林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朱念发表讲话,对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强调大学生学习金融知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掌握一定的金融知识,不仅是提升综合素质和防范意识的需要,更是适应未来社会发展和自身发展的需要。接下来,黄煜副行长发表讲话,表示了解掌握金融知识,不仅能够帮助我们在面对金融产品时做到明智、理智,还能够保护我们的消费者权益,树立安全谨慎投资的理念,利用金融产品来创造高质量的生活。随后,分别由人民银行钦州市中心支行征信科开展征信知识及“征信修复”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等知识宣传讲解、人民银行钦州市中心支行支付结算科开展反诈知识讲解、人民银行钦州市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科(金融稳定科)开展虚拟货币知识、存款保险知识讲解、桂林银行钦州分行业务骨干讲解相关金融知识。在知识讲解的过程中,开展有奖问答活动,与同学们之间开展互动。

本次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分发宣传折页手册、布放宣传展架,讲解金融相关知识等方式为同学们营造了浓厚的金融知识学习氛围,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多发性、热点性经济犯罪活动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自身权益,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此次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心副主任朱念发表讲话

金融知识宣讲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