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研究生科研创新课题的通知

作者:刘新文 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鼓励在校研究生积极承担创新性、原创性研究课题,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发挥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在科学研究和参与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优势,根据2020研究中心的工作任务及安排,现开展2020年度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研究生科研创新课题的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在读2019级、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

二、申请条件及要求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有违反国家法律和学校校纪校规的情况和行为不能申报该课题。

2.每位研究生作为课题申请人只能申报1个课题且作为课题申请人之外,最多只能参与1项课题研究;其他非课题申请人成员原则上最多只能参与2个课题研究,每个课题组成员不得少于3名

3.课题的研究目标明确立项依据充分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及研究方案可行研究内容具有一定的创新之处已有一定的研究工作基础和实验条件预期成果切合实际经费预算合理研究时间能够得到保证。

4.申请人能够妥善处理参与导师课题研究与自主科研的关系,并征得导师同意和支持。申请导师能切实指导课题研究,提供必要的科研场地和条件。申请人导师须签订课题指导承诺书,负责课题的业务指导和监管。

5.课题研究成果归属“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作者署名第一单位为“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和最终研究成果发表时应在显著位置标明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资助字样,用英文出版的研究成果须按上述要求用英文标注。

6.课题研究期限分两类:2019级研究生其课题研究期限为2020年11月-2021年05月,能够保证在学位授予之前结题;2020级研究生其课题研究期限为2020年11月-2022年10月。未在规定期限结题的,最多可申请延期结题1次,最长延期期限为半年。

7.申报课题获资助后,课题负责人未按照课题结题要求完成课题研究的,将视情况追回全部课题经费或停止资助经费。

三、申请程序

1.研究生本人下载填写《2020年度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研究生科研创新课题申请书》,并填写活页见通知附件1和附件2,也可在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网站下载(http://bhf.bbgu.edu.cn/),在2020年10月23日前将纸质申请书和论证活页双面打印一式3份报送至本研究中心。申请人须同时将申请书和论证活页的电子文档(WORD格式),以“申请人姓名+2020年度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研究生科研创新课题申请材料”发送至研究中心邮箱(xtdbbwyjy@126.com)。

2.研究中心对提交的课题申请书和论证活页按照申请条件及要求进行审查,审查合格的课题申请书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3.研究中心将组织专家依据申报条件和择优原则,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提出建议立项名单,再由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负责最终审核确定资助课题名单,并进行公示。

四、课题选题方向

课题申请人需围绕下列选题方向或其他与海洋发展相关的方向,自拟申报题目。课题选题方向如下:

1.海洋资源评价与管理

2.湾区经济与一体化

3.港航物流与陆海新通道

4.海洋文化与产业

5.海洋发展政策与战略

五、立项数量、资助金额

   本次研究生创新科研课题拟立项20项,每项经费为5000元,最终立项数以实际申报情况为准。

六、课题管理与结项要求

1.加强过程管理。课题负责人在课题研究中期需向研究中心汇报研究进展情况(包括经费使用情况),研究中心将组织专家开展中期评审,中期评审未通过的课题应进行整改。

2.课题经费归属课题负责人统筹支配使用,用于课题调研、论文发表等相关支出;研究生导师负责对课题经费使用的指导和监管,不得占用或挪用该项课题经费;课题经费使用需符合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学校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和财务处报销制度的相关规定。

3.课题负责人申请结题的,必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方可结题,同一篇论文只能在本中心各级各类立项课题结项评审中使用一次:

1)课题组成员在课题研究期限内本人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为通讯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发表论文级别为CSSCI\CSCD及以上学术刊物1篇,论文基金标注研究中心基金项目(排名第一或第二),总标注基金项目不超过3个,准予结题。并在原资助基础上,增5000元课题研究经费

2)课题组成员在课题研究期限内本人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为通讯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在北大核心期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篇,论文基金标注研究中心基金项目(排名第一或第二),总标注基金项目不超过3个,准予结题。

3)课题组成员在课题研究期限内本人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为通讯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在研究中心指定的省级以上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2篇,并提交1份3000字左右的咨政报告,论文基金标注研究中心基金项目(排名第一或第二),总标注基金项目不超过3个,准予结题。

七、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钦州市北部湾大学图书馆8楼804E。

联系人:刘新文。

手机:18894739988。

电子邮箱:xtdbbwyjy@126.com。

邮政编码:535011。


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2020年9月21日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