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港位列全球50大港口榜单14位

作者:贾荟弘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近日,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发布《2021年全球港口发展报告》,以货物吞吐量为依据,对2021年前50大港口进行排名。北部湾港货物吞吐量位居全球港口第14位,较去年上升5位。在全球前50大港口榜单中,中国港口占28席(包括中国香港)。

排名前20位的港口中有10港排名发生变动,青岛港、日照港分别以4.3%/9.1%的较高增速超越广州港、天津港,排名各提升一位,日照港2022年有望超越澳大利亚的黑德兰港;北部湾港(21.2%)、泰州港(17.2%)吞吐量增势良好,排名稳步攀升;江阴港以36.6%的超高增速一举进入榜单位列第16位,而镇江港则下降32.4%跌落至27位。

其余前50大港口中,九江港以26.0%的增速蹿升10位进入前50大港口榜单,而俄罗斯的新罗西斯克港被挤出榜单。排名提升较快的还有中国重庆港(↑5)以及马来西亚的巴生港(↑5)、丹戎帕拉帕斯港(↑7),排名下跌幅度较大的有香港港(↓9)、丹皮尔港(↓5)以及杭州港(↓6)。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