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总结会主题交流讨论会在学校召开

作者:刘新文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12月23日下午,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北部湾大学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经济管理学院、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和北部湾海洋经济研究院共同承办的2021年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总结会主题交流讨论会在我校6号教学楼222会议室举行。来自广西各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主要负责人、专家学者等近40余人参加会议。自治区教育厅科研处处长黄青云、我校副校长、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鹄参与本次会议,广西人文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梁君主持本次会议。

会前,30个人文社科主要负责人、专家学者参观了北部湾海洋博物馆,并详细了解北部湾地区海洋文化与海洋生态建设,切实感受北部湾海洋文化及风土人情。


参观北部湾海洋博物馆


在随后的主题讨论交流会上,与会专家学者紧紧围绕“2022年度基地重大项目选题征集和基地咨政报告的产出与转化机制”两大主题,就如何凝炼研究特色、增强承担重大项目及参与重大任务的能力、提升决策咨询能力、重大项目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各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主要负责人分别从现有研究方向、人才培养、成果培育、资源共享、智库作用等方面分享了心得经验。

黄鹄在阐述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数据库建设等方面建设成效的基础上,结合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解点枢纽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就2022年基地重大项目选题、体制机制合作等方面发表意见。他表示,各人文基地应通力合作拓展报送渠道,推进以陆海统筹、江海联动、合作共赢为特征的向海经济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副校长黄鹄做主题发言


在会议总结阶段,黄青云就加快推动各重点研究基地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寄语各重点研究基地要坚定地走出舒适区,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基地科研育人作用,通过借势借力借智扩大重点研究基地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自治区教育厅科研处黄青云讲话


会议合影








  • 附件【DSC05138.jpg】已下载
  • 附件【DSC05156.jpg】已下载
  • 附件【DSC05048.jpg】已下载
  • 附件【DSC04999.jpg】已下载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