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副校长黄鹄参加2022年度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工作推进会线上会议

作者:刘晓霞、朱林森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4月28日,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22年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工作推进会线上会议。自治区教育厅科研处处长黄青云出席,广西各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学校副校长、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鹄,科技处副处长朱念及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在图书馆802S会议室会场参会。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通报了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近期工作情况。

黄青云指出,各研究基地要立足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创新研究方法,提炼普遍性问题,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建议,做有价值的学问。他表示,自治区教育厅下一步将以打造各重点基地交流展示平台、创建高校智库专刊等措施持续性推进各重点基地的研究工作。

黄鹄表示,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向海发展、向海图强的关键性问题,加大学科交叉融合,形成特色和亮点,提升服务地方社会的能力和水平,使研究中心成为学校海洋特色办学的重要展示平台和服务向海经济的重要智库,为学校落实《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提出的“努力建设学科布局优、学术根基牢、科研水平高、服务能力强、国际影响大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供支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