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大学召开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11月4日上午,北部湾大学在12栋教学楼204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学校副校长、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鹄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劳燕玲主持。

劳燕玲副处长就我校2022年度国家基金的申报与立项情况进行总结,对我校国家基金申报书常见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进行布置。

会上,冯志强教授、田义超博士、王小琴博士三位教师结合自身申报的经历,从国家基金的选题、创新凝练、团队层级、撰写心得等方面向大家介绍基金申报成功的经验。

黄鹄副校长充分肯定了2022年学校基金申报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对标高水平大学、区内一些兄弟院校我们仍有不少差距,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把每年一次的基金申报工作谋划好、抓实抓牢。针对2023年的国基申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校的一流学科、重点科研平台、硕士点和博士点立项等建设均需要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申报并获得国家基金是重要抓手,是团队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基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报;二是要有组织申报。申报国家基金是开展有组织科研活动的重要体现,学校出政策、二级学院请各自领域的专家指导、项目负责人和研究团成员加强协作,使之成为分工明确、组织有效的基金申报制度;三是要提高申报质量。希望教师们从选题、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创新点、研究基础与条件等每个环节进行深入讨论、反复修改、精心打磨、下足功夫,写出高质量的申报书,力争取得好成效。

黄鹄副校长讲话

三位教师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介绍申报成功经验

动员会现场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