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员关杰耀教授参加海洋生物多样性利用专题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06-03 点击数:

2023年5月26日,由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八桂海洋论坛”系列学术报告第21期——海洋生物多样性利用专题交流会在北部湾大学海洋学院7A-229会议室召开。

本次交流会邀请到汕头大学陈玉俊副教授、广东海洋大学张杰良副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邓嘉信副教授为师生作报告。报告会由海洋学院副院长、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关杰耀主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朱鹏博士、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以及海洋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会上,陈玉俊副教授以《益生元和益生菌在海洋动物应用》为题,从益生菌和益生元在水产养殖的应用展开介绍,详细阐述了益生菌和益生元对水生动物的存活、生长、消化、免疫等方面的影响,并提出益生菌和益生元在水产养殖的应用能够提高水产养殖的产量和品质。

随后,张杰良副教授以《坛紫菜多糖/低聚糖对肠道功能的影响与作用机制》为题,介绍了坛紫菜多糖/低聚糖的抗炎及损伤修复等活性,从体外到体内的实验结果详细阐述了其对肠道功能的影响及作用机制,并提出坛紫菜多糖/低聚糖可作为保护和恢复肠道功能的功能性食品成分的潜在来源。

最后,邓嘉信副教授以《双壳类养殖的碳汇功能研究设想》为题,从渔业碳汇的理念展开介绍,详细阐述了贝类养殖渔业碳汇的国内外研究进展,基于自己的一些前期研究发现提出了通过生态系统的可移动碳和碳封存角度来研究双壳类养殖的碳汇功能。

在交流环节,三位主讲人与学生们开展了激烈的交流,分享了实验方法、实验经验、选题思路等,学生们在开展日后的实验得到了很大的启发。

 

陈玉俊副教授做《益生元和益生菌在海洋动物应用》报告


张杰良副教授做《坛紫菜多糖/低聚糖对肠道功能的影响与作用机制》报告


邓嘉信副教授做《双壳类养殖的碳汇功能研究设想》报告


学生们与三位主讲人开展激烈交流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