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陆运河经济带建设与通江达海旅游发展”智库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胡丽丽 时间:2023-06-22 点击数:

2023年6月20日,由北部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主办,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钦州发展研究院、北部湾海洋经济研究院协办的“平陆运河经济带建设与通江达海旅游发展”智库沙龙在北部湾大学图书馆八楼沙龙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邀请了国内航运经济、邮轮游艇游船产业发展、广西旅游产业发展研究专家以及钦州市多家相关单位领导、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交流。学校副校长、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副院长、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黄鹄教授、海运学院院长万红教授,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邱成军教授等多名领导专家出席活动。

黄鹄在致辞中指出,谋划建设平陆运河,是广西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标志和载体,是高质量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必然要求,有利于广西加快构建现代化向海经济产业体系、推动江河海联动、促进经济带沿线城市的产业发展。本次沙龙主题聚焦江海联动的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研讨如何通过旅游产业打造助力平陆运河经济带建设,借助智库沙龙和各位专家交流的宝贵机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向海经济打造,推动平陆运河建设发展。

北部湾大学副校长黄鹄致辞

特邀嘉宾中国航海学会水运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海事大学原副校长肖宝家教授,广西北部湾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滕健专家,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程爵浩博士围绕“通江达海旅游发展”开展观点交流。

 

肖宝家专家发言

滕建专家发言

程爵浩专家发言

钦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梁中峣副局长、钦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黄锐南副局长、钦州市三娘湾旅游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容家铭四级调研员等多位领导、专家就当前发展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与发展瓶颈展开交流。钦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政策法规科黄柏科长通过平陆运河沿岸文旅项目分布简图对平陆运河旅游带的基本情况做简要介绍。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邮轮游艇研究所张璐清研究员就运河旅游带建设经验进行分享,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火热。

互动交流环节

通过举办本次智库沙龙活动,各位领导、专家、学者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探讨交流平陆运河经济带旅游产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平陆运河经济带建设与通江达海旅游发展贡献了许多前沿领域的研究成果,也提升了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研究院的影响力和声誉,吸引更多专家和单位的关注和合作,进一步扩大影响范围。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