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同心·千年陶都”湾大师生坭兴陶作品展在市政协书画院开展

作者:韩中凯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5月22日, “翰墨同心·千年陶都 钦州坭兴”北部湾大学陶瓷与设计学院、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下设研究所——北部湾艺术研究所师生坭兴陶作品展在市政协书画院顺利开展, 540多件作品将坭兴陶文化、海洋文化、广西少数民族文化、东盟文化元素融入创作,多视角地展示了壮美广西、英雄故里人民群众新时代的精神世界和幸福生活。

钦州市政协副主席林庆山,副主席、民革钦州市委主委林雪梅,钦州市二级巡视员林钦娟,钦州滨海投资集团副董事长杨桂斌,钦州市坭兴陶行业协会理事长周三平出席开幕式。

林庆山表示,坭兴陶作为讲好广西钦州历史故事、讴歌钦州沧桑巨变的靓丽名片,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对我校充分发挥高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力军作用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以此次作品展为契机,深化政校企合作,让高校真正成为文化建设的新平台、新窗口,引导广大坭兴陶技艺传承人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精品。

陶设学院院长、北部湾艺术研究所所长周晓峰表示,本次作品展是学院实施“抓实践、建专业、改课程、促融合”三全育人成果的展现,也是学校立足服务区域,持续加强政校企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一次检验。

据悉,展览由钦州市政协、陶设学院联合主办,钦州市政协书画院、钦州市坭兴陶行业协会承办,旨在通过千年古陶的传统与创新的结合,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钦州坭兴陶文化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让坭兴陶真正承载着文化传承和发展走向全国、面向世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应有的贡献。

展览海报和参展作品


钦州市政协副主席林庆山(左二)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


钦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钦州市委主委林雪梅(右三)主持开幕式


钦州市政协副主席林庆山(右三)参观展览并与相关负责人交流


   

展览现场


领导嘉宾与参展师生合影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