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科研秘书廖作文博士在国际著名期刊《Applied Soft Computing》上发表论文

作者:廖作文 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科研秘书廖作文博士(第一作者)、常务副主任朱芳阳教授(通讯作者),以北部湾大学为第一单位,在《Applied Soft Computing》发表题为“AGSDE: Archive guided speciation-based differential evolution for nonlinear equations”的论文。《Applied Soft Computing》为计算机科学领域TOP期刊(前5%),JCR一区,2022年影响因子IF=8.263。

该研究针对差分进化算法(DE)较少利用历史个体协助进化的缺点,提出了构造历史存档的技术,个体重用的策略以及局部搜索的方法,有效地平衡了算法在运行过程中种群多样性以及算法收敛性,并成功应用于非线性方程组的求解,为智能优化算法的改进和应用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撑。

廖作文博士为北部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引进的青年教师,博士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方向为智能优化算法、机器学习及大数据分析与应用。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