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员在国际著名期刊《Frontiers in Chemistry》上发表论文

作者: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近日,我校机械与船舶海洋工程学院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严怡柔(第一作者),机船学院院长、中心研究员邱成军教授(通讯作者),以北部湾大学第一作者单位,在《Frontiers in Chemistry》发表题为“Detection of BaP in seawater based on multi-walled carbon nanotubes composites immunosenor)”的论文。《Frontiers in Chemistry》是物理化学方面的创新性应用研究领域的的国际知名期刊之一,JCR二区,2022年影响因子IF=5.545。

该研究成果提出了一种免疫-电化学结合的分析方法检测海洋多环芳烃污染物方法,构建了壳聚糖分散的MWCNTs碳基纳米颗粒作为抗体固定基底构建免疫传感器。该免疫传感器无需消耗有毒溶剂、样品预处理过程,对大基质效应海水具有较强的抗干扰性,并与MEMS先进加工技术相结合,成功应用与海水检测,为连续实时监测海洋环境方法的改进和应用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撑。

此次研究成果的发表标志着机船学院在海洋环境传感器技术领域取得新的突破,同时也为今后开展海洋环境监测技术学术研究、课程建设提供良好借鉴。



版权所有:北部湾海洋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钦州市滨海新城滨海大道12号       邮编:535011

 

管理员登录